瀏覽人次: 677

士育 (2003歲末) 遺落的月光

紀念靖雁--遺落的月光
生命的光芒,是無時無刻都在照耀的,不論是存在或逝去,逝去的精神將永遠繼續照耀著,而存在的,更應努力以實際行動,去感受生命與世界。
 
認識靖雁,真的就是那麼剛好差不多100天,100天裡的日子,可以讓一個人,更了解一個人,亦可以是彼此陌生的兩個人。但偏偏,我和她就是特別有緣,除了學校上課業的分組,我們搭在同一組,連分家族,甚至是露營分小組,我都和她在同一個team裡,因此我多了更多機會認識、了解她。從第一印象,只知她外貌出眾、感覺聰穎,到後來了解她是一個善良、體貼甚至有時感覺是一個傻大姐,就是在這100天裡。
 
在她離去的這段日子後,我從錯愕到現在懂的去體認,這一段路走來艱辛,因為在這裡的環境中,有著太多一起回憶,從大肚山夜景、猴探井夜景到朝陽夜景,從教室、運動場到向陽坊,這些都能割捨嗎?不能!因此學會接受。還記得露營時,一起談未來想時,她給我的鼓勵;在她生日時,她所給我的評語與期許;有陣子她知道,我因生活費”周轉不靈”,她親手拿著一袋他們女生所收集而來的滿滿的關懷。這些日子,就發生在這短短的100天,這100天裡發生了太多的感動與回憶。12/23,那天真的印象深刻,因為大家都沉浸在平安夜的喜樂當中,當天我們幾個好友才一起聚餐將禮物送到她手上,我永遠記得她離開車棚時所留下的笑容,與那一聲再見。
 
靖雁,謝謝你所給予我這麼充實及感動的100天,100天,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酸甜苦辣,以及不一樣的成長。過去種種的回憶,我會努力讓這些感動,以實際行動,讓它蔓延在這社會中。
 
妳的離去,帶給我的是一輩子的感激,這份感激,將是我一生的課題!
 
士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