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676

士育 (2003岁末) 遗落的月光

纪念靖雁--遗落的月光
生命的光芒,是无时无刻都在照耀的,不论是存在或逝去,逝去的精神将永远继续照耀着,而存在的,更应努力以实际行动,去感受生命与世界。
 
认识靖雁,真的就是那么刚好差不多100天,100天里的日子,可以让一个人,更了解一个人,亦可以是彼此陌生的两个人。但偏偏,我和她就是特别有缘,除了学校上课业的分组,我们搭在同一组,连分家族,甚至是露营分小组,我都和她在同一个team里,因此我多了更多机会认识、了解她。从第一印象,只知她外貌出众、感觉聪颖,到后来了解她是一个善良、体贴甚至有时感觉是一个傻大姐,就是在这100天里。
 
在她离去的这段日子后,我从错愕到现在懂的去体认,这一段路走来艰辛,因为在这里的环境中,有着太多一起回忆,从大肚山夜景、猴探井夜景到朝阳夜景,从教室、运动场到向阳坊,这些都能割舍吗?不能!因此学会接受。还记得露营时,一起谈未来想时,她给我的鼓励;在她生日时,她所给我的评语与期许;有阵子她知道,我因生活费”周转不灵”,她亲手拿着一袋他们女生所收集而来的满满的关怀。这些日子,就发生在这短短的100天,这100天里发生了太多的感动与回忆。12/23,那天真的印象深刻,因为大家都沉浸在平安夜的喜乐当中,当天我们几个好友才一起聚餐将礼物送到她手上,我永远记得她离开车棚时所留下的笑容,与那一声再见。
 
靖雁,谢谢你所给予我这么充实及感动的100天,100天,让我有了不一样的酸甜苦辣,以及不一样的成长。过去种种的回忆,我会努力让这些感动,以实际行动,让它蔓延在这社会中。
 
妳的离去,带给我的是一辈子的感激,这份感激,将是我一生的课题!
 
士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