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「亞大圖書館舉辦印度!ndia·印象」展,與印度師生歡慶光明節

  • 2023-11-29
  • 蘇翊慈

亞洲大學圖書館、永續發展辦公室、社會工作系合辦印度「!ndia·印象」展覽,在亞大圖書館展出,透過照片記錄6位同學到印度實習的所見所聞和收穫。在展覽開幕式,還特地舉辦印度光明節「Diwali」慶祝活動,有50多位台、印、中、泰等國師生共同參與,感受印度新年的熱鬧氣氛和內涵。展覽至2024年1月15日止,歡迎看展,體會印度的多樣性和獨特處。

印度光明節慶祝活動,由亞大圖書館和’印度學生共同籌辦,其中,印度傳統地畫藝術「藍果麗」(Rangoli),是利用麵粉或米粉繪製而成,印度學生們費4個小時,才完成此幅地畫,讓亞大師生感受到印度特殊且豐富的藝術文化。活動內容豐富多元,包括:光明節故事介紹、點燈儀式、印度舞蹈等,印度生還親手製作的印度慶典甜點與香料奶茶,和參與師生分享。

圖為亞大圖書館長廖淑娟(右)、語發中心印度籍Princy Pappachan同學一同點燈,象徵為新的一年帶來光明、繁榮、幸福。
亞大圖書館長廖淑娟(右)、語發中心印度籍Princy Pappachan老師一同點燈,象徵為新的一年帶來光明、繁榮、幸福。

亞大圖書館長、社工系老師廖淑娟深愛印度文化,對於亞大舉辦光明節慶典興奮不已,還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紗麗參與。她說,希望藉此活動,各國同學一起交流,分享彼此的文化。

亞大資工系、印度籍Brij Bhooshan Gupta教授表示,非常開心能夠在台灣慶祝光明節!在印度文化中,光明節不僅是新年的象徵,更是家人朋友歡聚的美好時刻,利用燈光驅走黑暗、帶來光明,寓意著新的開始。透過這樣的活動,不僅能讓印度學生一解思鄉之情,也在校園中營造出永續國際友善校園,多元共融、國際文化交流的氛圍。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印度學生來亞大,加入亞大的大家庭,共同享受這樣充滿歡笑和溫馨的學習環境。
圖為印度學生準備豐盛的節慶佳餚,共度光明節。          圖為亞大圖書館舉辦社工系印度實習「!ndia·印象」成果展、印度光明節(Diwali)慶祝活動,台、印、中、泰等國師生參與踴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