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917

關於靖 雁

紀念靖雁--給靖雁基金會
 
靖雁基金會在健康與管理學院九十一年斑的同學努力耕耘中成立了,心中無限的歡欣,靖雁、同學、學校和家,編織成一幅愉悅的圖騰,逐漸地浮現。謝謝這一群熱心的同學以及校方的協助,灌溉了一粒小小的種子,讓它萌芽,猶如新生的靖雁。
 
人總是在病痛之中才能領會生命的寶貴,感嘆生之無常。因心臟的問題住院治療期間,靖雁開學了,悄悄地踏入新鮮人的生命歷程,天天都在電話中分享她的生活點滴,更令全家人領會『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』,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互動,愛是那麼自然、自由、自在,同窗的友誼,師生的情誼,陪伴著靖雁,感受到她對社會工作的熱愛,雖然不久之後突然就永訣人世,但是那一股執著的愛仍然讓我們覺得她還活躍在社會工作的領域。
 
靖雁基金會起初的構想是希望延續靖雁的心願,幫助同學參與團體活動或社工活動,使同學的生活延伸到社會工作,在學的期間實際參與社會工作,畢業後可以從容投入社會工作,使理論與實務相互應驗;小小的基金會,期望能完成靖雁的心願,也如同靖雁還在著個學校就讀,生活在師生與同學的歡笑與關懷中。
 
吳主委士育、林副主委建宏、羅監委慧蓉、陳監委雅君、李總務委員東霖、曾總務委員光明、劉帳務委員千瑜、蔡帳務委員季誠,以及靖雁基金會幹部積極的投入,紀念靖雁的生命關懷週系列活動,已陸續準備妥當,相信這不只安慰了靖雁在天之靈,撫慰失喪之痛,也成為社工系的光榮,投入工作的同學生命中的驕傲,我與靖雁的母親也以你們為榮,謹此誌謝。
 
靖雁爸爸 林滄結 鞠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