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945

家华 (2003岁末)「紫」妹情深

纪念靖雁--「紫」妹情深
去年的九月十六号是我和靖雁第一次的见面,他非常的有活力有朝气,开了寝室的门,大声的介绍自己:「大家好,我叫林靖雁,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」,当时我真的被她吓了一大跳,她真是动感又活泼。让我深深的觉得这个女孩散发着一股青春洋溢的气息,我很想赶快的认识她。
 
她带了她的CD来,告诉我们说她很喜欢周杰伦、陈建年、陈绮真的歌,她常常轻轻的哼着一些他们的小曲,我还以为是因为她很害羞所以不敢大声唱出来,直到有一次我跟她单独在寝室,我正要洗澡,我正准备要踏进浴室时她叫住我,她问我:「家华,我可以唱歌吗?」我很惊讶的看着她,点点头,心里却猜想为何她要如此问我,但我也不疑有他进去洗澡,我开了莲蓬头,声音浠哩哗啦根本听不到外面的声音,忽然间我吓一跳,因为我听到很大声的歌声,唱的很悠扬,很快乐,我才回神,原来那是靖雁在唱歌,我才知道原来靖雁是多么的喜欢唱歌呀!
 
开学的第一天,我们班上就遇到了释见晔老师的课,老师说要选历史小老师,当时他有点犹豫要不要出来竞选,她用疑惑的脸看着我,我当然十分的支持她,用肯定的表情回应她,于是她鼓起勇气出来竞选,后来她被选上了,我看得出她非常的开心。她也没有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,将近一个学期下来只要到了历史课的那一天,她总是我们寝室最早起床的一个,因为她要去排桌椅,捡垃圾负责那堂课的环境清洁,她非常的负责任,每个礼拜都提醒同学要预读,即使有些同学没到,她都会在事后提醒他们要预读,有时看她那么累会劝她:「不要那么紧张,别人都不急了你急什么?」不过她还是坚持负责到底,后来我觉得非常的惭愧,如果我负责任的心有她一半就好了!
 
我们常常一行人一起去玩通宵,吃薑母鸭、看夜景、唱歌、逛街,记得有一次我们去看夜景,那天可能是因为大家都不小心,我们的车都追撞在一起,她的手指也因此而受伤了,看的出很严重,因为整只手指都红了、肿了大家都很担心她,但她却忍了下来并且告诉我们说她没事,不要紧张,我知道她并不想让我们担心她,破坏了我们的心情,所以她忍着痛跟我们一起玩,虽然我知道他很痛,可是我也不忍她的好意被揭穿,所以我只能偷偷的观察她,或逗她开心让她转移痛的注意力。
 
还有一次行政大楼的下面有小型书展,她拉着我去看,我当时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陪她一起去看,没料想到她真的订了一套世界旅游景点的书,当时我很震惊的问她,她是不是被怂恿还是没有搞清楚,因为那一套书要上万耶,她很坚定的告诉我,她非常的喜欢那套书,因为她以后想环游世界。当那套书搬来了以后,她拆了封跟我们一起分享,里面包含了一些各国民俗歌曲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「高山青」这首歌,当我们在听这首歌时会不自觉的翩翩起舞,当歌曲唱到:『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!』靖雁就会跳出一些温柔的舞姿,唱到:『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』我就会跳猛男的舞姿,我们常常到别人的寝室去表演,大家都笑成一团,东倒西歪,沉溺在温暖又开心的气氛里。
 
可是过了不久的某一天我很晚才回到寝室,我正跟她抱怨着我刚刚遇到的一些不如意的事情,劈哩啪啦讲了一大堆,我看靖雁一直眉头深锁,这时我才发现靖雁抽屉怎么变得空无一物,觉得怪怪的,我才发现她的书都不见了,她很无奈地看着我跟我说:「我的书都被我叔叔搬走了!」,我看着她既心疼又难过,她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想哭又哭不出来,我很急想跟她问原因,可是我却不知怎么开口,深怕又在一次让她难过,接下来的几天,她都很低潮,我所做的也只有陪伴她了。
 
学期将近尾声,又是赶报告的日子,她却接下了一个很大的报告,那就是负责「莺莺传」的演戏活动,那时她每天都很忙,有时忙到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知道,那段日子我跟她很疏远,就连最简单的吃饭都碰不到面,有时我会因为她太忙都没时间理我而生气,但每天早上看到她疲累的样子就很不忍心跟她耍性子,还是希望她要好好照顾她自己的身体,不要累坏了,可是她虽脸色不好可是却硬说她还支持的住,看在我的眼里很为她心疼,也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她,觉得自己跟她比起来我实在是太不成熟了。
 
记得当我们两心情不好时,会倚在门边偷偷的相对方倾诉女孩心事,我们会互相交换意见,会互相安慰对方,会互相给对方打气,说一些属于我俩的「悄悄话」。
 
我和靖雁私底下称对方为「紫」妹,因为我们都喜欢紫色,感情也和姊妹一般,虽然她大我一点可是我却把她当成妹妹,她是从台北来的小孩,但却比我这个从乡下来的小孩还单纯,有时又觉得她又很有主见与想法,她总是在我们的身边提供我们许多意见,她是个聪慧善良的女孩,我很开心与她一起度过的日子,能成为她的死党,是我比起其他人还幸运的事,她让我有机会更了解她,比别人有更多的时间与她相处,我总觉得她现在一定比以前还要快乐,因为她对人生充满着积极乐观的态度,她珍惜每一天、每一分、每一秒,有她在的地方处处有温暖,现在的我每一天都很温暖,因为靖雁永远在我的心里一直陪着我,度过每一个人生的寒冬。
 
家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