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939

靖雁的父亲 (2003岁末)给靖雁基金会

纪念靖雁--给靖雁基金会
 
靖雁基金会在健康与管理学院九十一年斑的同学努力耕耘中成立了,心中无限的欢欣,靖雁、同学、学校和家,编织成一幅愉悦的图腾,逐渐地浮现。谢谢这一群热心的同学以及校方的协助,灌溉了一粒小小的种子,让它萌芽,犹如新生的靖雁。
 
人总是在病痛之中才能领会生命的宝贵,感叹生之无常。因心脏的问题住院治疗期间,靖雁开学了,悄悄地踏入新鲜人的生命历程,天天都在电话中分享她的生活点滴,更令全家人领会『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』,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互动,爱是那么自然、自由、自在,同窗的友谊,师生的情谊,陪伴着靖雁,感受到她对社会工作的热爱,虽然不久之后突然就永诀人世,但是那一股执着的爱仍然让我们觉得她还活跃在社会工作的领域。
 
靖雁基金会起初的构想是希望延续靖雁的心愿,帮助同学参与团体活动或社工活动,使同学的生活延伸到社会工作,在学的期间实际参与社会工作,毕业后可以从容投入社会工作,使理论与实务相互应验;小小的基金会,期望能完成靖雁的心愿,也如同靖雁还在着个学校就读,生活在师生与同学的欢笑与关怀中。
 
吴主委士育、林副主委建宏、罗监委慧蓉、陈监委雅君、李总务委员东霖、曾总务委员光明、刘帐务委员千瑜、蔡帐务委员季诚,以及靖雁基金会干部积极的投入,纪念靖雁的生命关怀周系列活动,已陆续准备妥当,相信这不只安慰了靖雁在天之灵,抚慰失丧之痛,也成为社工系的光荣,投入工作的同学生命中的骄傲,我与靖雁的母亲也以你们为荣,谨此志谢。
 
靖雁爸爸 林沧结 鞠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