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台湾谘商心理学会-(有质、有量、有多闻:融入研究于谘商/心理治疗实务工作坊、情绪历程与情感聚焦导向的谘商/心理治疗实务工作坊)

  • 2023-10-13
  • 苏翊慈
1119.png   1125.png
【课程名称】有质、有量、有多闻:融入研究于谘商/心理治疗实务工作坊
【课程时间】11/19(日)09:00-16:30
【课程讲师】崔子扬副教授(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学系)
【授课地点】台中科技大学
【报名连结】https://forms.gle/k2nK5dqUHXNYmY438
【讲师介绍】
崔子扬副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,于马里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,参与许多重要的心理治疗研究计画,且为纽约州、香港注册之谘商心理学家。他的研究含括质性、量化方法,专精治疗师训练与督导、谘商历程、谘商中的多元文化议题等主题,且为国际期刊之副主编、编辑委员。

【课程内容】
本次工作坊中将协助与会者了解当今世界心理治疗研究设计、测量与分析的趋势,如何运用有效的方法探究同理、互动等心理谘商的核心课题,并分享如何在谘商与治疗的实务工作中融入研究,以促进实务工作与研究的结合。
同时,崔教授也将分享其近年研究之历程与心得,在方法学与研究写作上提供指引。

课程规划:
1. 实务设计、测量与语言分析:同理与互动的探究 
2. 心理治疗与督导的质性研究
【课程名称】情绪历程与情感聚焦导向的谘商/心理治疗实务工作坊
【课程时间】11/25(六)-11/26(日) 两日09:00-16:30
【课程讲师】Shigeru Iwakabe 岩壁茂教授(日本立命馆大学)
【授课地点】国立清华大学 南大校区
【报名连结】https://forms.gle/5KYh8cBBAB1Am9xSA
 
【讲师介绍】
岩壁茂教授为感动疗法AEDP疗法(Accelerated Experiential Dynamic Psychotherapy)之专家,且为情绪焦点取向疗法提出者L.Greenberg的重要传人。
岩壁在实务与研究的成就兼备,除为重要的训练师外,也是多个国际期刊编,心理治疗研究学会(Society of Psychotherapry Research)的下一任主席。
近年其研究跨文化/取向/模式的谘商历程,聚焦其中的情绪与身体感受变化,本次工作坊中,岩壁教授也将带领参与者实际进行个案讨论、技巧示范与实际演练,无论是何种取向的助人工作者,都能在其中中获得实务与研究的启发。
 
【课程内容】
1. 谘商与心理治疗的情绪历程整合
2. 情感聚焦导向的谘商/心理治疗实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