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文化部于112年发放成年礼金每人1200点文化币

  • 2023-06-07
  • 石芳毓
一、依据文化部112年5月31日文创字第1123013852号函办理。
二、文化部为提供青年艺文体验机会,并扩大艺文消费人口支持艺文产业振兴,于112年针对18至21岁符合资格青年,每人发放成年礼金1,200点文化币(1点等值新台币1元),即将于112年6月6日开始领取使用。
三、有关成年礼金领用方式如下:
  (一)谁可以领:出生日期在90年9月1日至94年12月31日的18-21岁青年,具中华民国国籍或符合资格的外国人士等都可以领取。
  (二)怎么领取:112年6月6日起,手机下载「文化币」APP,完成注册登记及身份验证后,即可领取并立即可用。
  (三)怎么用:可在今112年6月6日起至113年6月30日期间,至全国艺文消费点进行消费折抵,每次使用以1点为单位。
  (四)可以在哪里消费:可用于逛博物馆、听音乐会、看表演、实体书店买书、看国片、看我国籍歌手演唱会、唱片行、文创或工艺品店、文创园区或市集。全国22个县市共有超过一万个艺文消费点。
  (五)有哪些优惠:可用于独立书店,消费2点回馈1点,最高可放大至1800点;购买表演艺术门票,可享5折或5折以下专属「青年席位」优惠;电影院国片限定,暑假期间将推出多档最适合青春年少的强档国片,后续将再公布「青春限定独享优惠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