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「亚大图书馆举办印度!ndia·印象」展,与印度师生欢庆光明节

  • 2023-11-29
  • 苏翊慈

亚洲大学图书馆、永续发展办公室、社会工作系合办印度「!ndia·印象」展览,在亚大图书馆展出,透过照片记录6位同学到印度实习的所见所闻和收获。在展览开幕式,还特地举办印度光明节「Diwali」庆祝活动,有50多位台、印、中、泰等国师生共同参与,感受印度新年的热闹气氛和内涵。展览至2024年1月15日止,欢迎看展,体会印度的多样性和独特处。

印度光明节日祝活动,由亚大图书馆和’印度学生共同筹办,其中,印度传统地画艺术「蓝果丽」(Rangoli),是利用面粉或米粉绘制而成,印度学生们费4个小时,才完成此幅地画,让亚大师生感受到印度特殊且丰富的艺术文化。活动内容丰富多元,包括:光明节故事介绍、点灯仪式、印度舞蹈等,印度生还亲手制作的印度庆典甜点与香料奶茶,和参与师生分享。

图为亚大图书馆长廖淑娟(右)、语发中心印度籍Princy Pappachan同学一同点灯,象征为新的一年带来光明、繁荣、幸福。
亚大图书馆长廖淑娟(右)、语发中心印度籍Princy Pappachan老师一同点灯,象征为新的一年带来光明、繁荣、幸福。

亚大图书馆长、社工系老师廖淑娟深爱印度文化,对于亚大举办光明节日典兴奋不已,还穿着印度传统服饰纱丽参与。她说,希望借此活动,各国同学一起交流,分享彼此的文化。

亚大资工系、印度籍Brij Bhooshan Gupta教授表示,非常开心能够在台湾庆祝光明节!在印度文化中,光明节不仅是新年的象征,更是家人朋友欢聚的美好时刻,利用灯光驱走黑暗、带来光明,寓意着新的开始。透过这样的活动,不仅能让印度学生一解思乡之情,也在校园中营造出永续国际友善校园,多元共融、国际文化交流的氛围。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印度学生来亚大,加入亚大的大家庭,共同享受这样充满欢笑和温馨的学习环境。
图为印度学生准备丰盛的节日佳肴,共度光明节。          图为亚大图书馆举办社工系印度实习「!ndia·印象」成果展、印度光明节(Diwali)庆祝活动,台、印、中、泰等国师生参与踊跃。